此恨绵绵无绝期
 
 

【吕蝉】夏梦


天魔缭乱✖️仲夏夜之梦

个人最喜欢的设定

食用愉快❤️



by 洗朱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盛筵良会,侍者诚惶诚恐地为胜利者斟满美酒,生怕喘了大气招来杀身之祸。

魔王慵懒地倚在铁王座之上,漫不经心地转着掌中小巧酒杯。深红酒液在镶满宝石的金杯中因他的动作徐徐打旋儿,映出他微醺的脸。宫殿之中一派歌舞升平,他看起来很是满意。

今日鏖战,他一举削下敌人首领的首级。那颗鲜血淋漓的头颅被他挂在戟上,恐惧的表情凝固在死亡的瞬间,不能瞑目的血红双眼死死瞪着,看他部下城民被屠戮地干干净净。

魔王唇边浮起餍足的笑意。尸横遍野,血流成河,他沉醉于这样的征服,不肯服从的人唯有死路一条。人们私下里称他为“死神”——沉迷权力杀戮,被内心不断膨胀的黑暗操控。

白昼融化,黑夜燃烧,如果没有一点仁慈心在,很轻易就可以杀人如麻。

或许,已无法称之为人。

突然有人提出要送他一件“独一无二”的礼物,魔王堪堪抬了抬眼,便见有人抬上来个用黑色绒布遮盖的巨大物件。罩子掀开,原本来是个金笼。

不过笼里囚的并非羽禽走兽,而是个女人。

她蒙着眼,戴着镣铐被锁在里头。一头深紫长发披散下来遮住大半边身子。因着看不见,只是在有声音之时微微转着头。

“这是星之森的精灵,特意献给您。”

星之森......听到这三个字,魔王眼中倏然闪起火光。他走下高座,一步一步来到金笼近前。精灵听见响动,往后缩了缩,带得锁链哗啦哗啦响。大概是被锁了太久,挣扎的又厉害,那纤细的手腕和脚踝上已被磨出了渗血的伤痕。

魔王将手臂伸进笼里,抬起她的脸,拿掉了那片蒙她双眼的布片。

这张脸......尽管伤痛使她尽失血色,却仍无法掩盖那摄人心魄的绝伦美貌。精灵缓缓睁开了眼,痛苦,惊惧,芥蒂......琥珀色的眼中氤氲着蒙蒙烟雾,掩着错综感情。远离了她力量源泉的那片森林,被巫师施了法,现在的她甚至比不上一个孱弱的普通女子。

“不知您是否满意?”那人面上带着谄媚的笑,朝魔王行礼。精灵的血肉可以作为炼制最高等级魔药的原料。而这个精灵生长在天地之源星之森,或许用她熬制的药,可以长生不老。

“为了捉住她可是......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魔王擒住了脖颈。指尖用力,他的脖子便断在众人眼前。鲜血窜得老高,汩汩蜿蜒在地砖精致的花纹上。

早就听闻魔王的喜怒无常,人们只是噤声了片刻,便很快来人将这残局收拾干净,一丝血迹也没有留下。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,席间重新觥筹交错起来。

“任何人——”魔王斩断束缚住精灵的锁链,将她抱进怀里。“从今以后不许再靠近那片森林。”

精灵亲眼瞧着他眼睛眨也不眨便杀了人。沾满鲜血的双手染红了她残破的衣袍。面前的男人暴戾残忍,面上带着凛冽的霜雪之气,深黑的瞳孔幽深如无底深渊。他抱着自己离开了那座监狱,走向另一个牢笼。不知道他要将自己怎么样。她紧紧揪住他的衣襟,身上的伤口被牵扯的火烧一般疼。

“不必怕。”魔王将她安置在柔软床铺之上,马上便有人来为她清丽的伤口。精灵缩在被子里,畏惧他的触碰。

他见她惶惶惴惴如受惊小鹿,收回了想要抚摸她面颊的手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时间没有带走她美妙的青春,而是精心珍藏在那个仲夏之夜,哪怕如此憔悴惊恐也依旧楚楚动人。

那时他落魄不堪,被敌人追着慌不择路躲进森林之中迷了路。他不知道自己跋涉了多久,力气渐渐被抽走,最后神智也开始含混起来。

迷蒙的夜色,明月浑圆美满,金黄的月魄点缀在流云之边。萤火点点浮动在树木花草间。泉水潺潺,水边一棵榕树盘根错节,看不出到底存在了多少个年头。遒劲的枝干上吊着一架轻摇的秋千。

那时她就在这一切静谧美好之中,周身开满馥郁兰花,被翩翩蝴蝶环绕。静波之中倒映着她银色的容颜,草尖上晶莹的露珠羞于这样的美貌,矮身坠到泥土之中去了。

明月装饰了她的梦,她点亮了他的一切。

他从前一心只求生存,可见到她的那瞬间,那执着的念想被动摇了——你能使我安心,当我看见你面孔的时候,黑夜也变成了白昼。因此我并不觉得现在是在夜里,你在我眼里是整个世界。

他活着走出了那片森林。后来,成为了这片土地新的主人。

“我不会伤害你。”魔王俯身,握住精灵的手,在她冰凉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
精灵怔住了,不知如何是好。她第一次在男人脸上见着这样柔软的神色。

“我会和你一起——”

他的话很轻很轻,温柔缱绻。

独属于情人间的低喃。


🔚








03 Sep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0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·洗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