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恨绵绵无绝期
 
 

【双兰元旦14/16h】原来是美男


一篇无脑复健产物

by 洗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.

 

金庭国使臣此番来,一为求和,二为求娶护国将军的小女儿。

 

一听这个消息,全城待嫁少女都和全城未婚少男的娘都松了口气。前者总算可以放心挑选白菜,后者则是总算不必再担心自己家的白菜被拱了。

 

要说这将军的小女儿,可谓是名声赫赫。要说做女儿家,刺绣烹饪可谓一窍不通;可若与她论行军打仗,那这丫头可是个行家。将军戎马一生,膝下虎子七人,年届四十才得了个女儿。取了名字叫木兰。这女娃娃从小随着父兄摸爬滚打,一点女儿家的样子也没将养出来,倒是像个活脱脱的男孩子。五六岁就跟着上战场,十几岁就能带兵讨打金庭,那气势丝毫不输男儿。

 

如今这位小姐十七岁了还没许人家。本来和宰相家的小儿子定了娃娃亲,不想开蒙时这丫头女扮男装混进学堂将那贵公子吓地哭了好多天,从此公子就对这未过门的媳妇儿有了阴影,后来更是遁入空门去了。

 

年纪轻轻就教人退了婚,这在唐国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。但这闺女儿丝毫没难过的样子,转天就又跟着父兄打仗去了。

 

原本以为这闺女要一辈子待字闺中,却是谁也没想到,此番金庭使臣来,指名道姓要的,竟然是这位小姐。

 

不嫁让人头疼,嫁到那苦寒之地更是令人头疼。大敌当前面不改色的将军听得这个消息,接旨的双手微微颤抖。将军夫人颓然靠在椅上,全然没了往日的稳重端庄。几个哥哥嫂嫂也都煞白着脸垂手站在厅里,大气也不敢出。木兰小姐愤然起身,骑上马不知跑到哪里去了。

 

草长莺飞,春意融融,马场上一片绿意盎然。木兰跑马跑了一身的热汗,但还不觉得过瘾,追着个野兔进了林子。

 

兔子溜地极快,三蹿两蹿没了踪迹。林子里枝杈斜逸,搞不好还有猎人留下的障碍陷阱,再好的战马也伸展不开。木兰勒了缰绳,徐徐地走。射了几只猎物,到一片空地上生了火,准备加个餐。

 

刚把火生起来,一只羽箭迎面而来,敏锐如她,闪转腾挪,箭矢擦身而过,射中了她身后的一只兔子。

 

来者是个年轻男人,虽一身唐国装束,却高鼻深目,显然是个化外人。

 

马匹佩剑都离得不近,木兰看那人越走越近,不由得警戒地握紧了拳头。可那人只是拿了兔子,双手捧给她,客客气气行了个礼——

 

“王妃殿下。”

 

“我见过你。”木兰睨着他,丝毫不理会他的兔子。两年前金庭来犯,双方战于月牙关。她随父亲上阵杀敌。那时她只有十五岁,虽然是老将军手把手教出来的武艺,却还是有一分稚嫩在里头,和对面的先锋酣战数个回合,一个不小心露了破绽被对方斩下了盔上红缨。那时先锋戴着面具,她却记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

“王妃好记性。”见她不接兔子,那人也不恼,依旧拱手垂身。“那时是在下不懂礼数,请王妃不要见怪。此番我受王上之命,作为使者前来求娶王妃殿下。”

 

“我可不缺你什么道歉,那时是我技不如人。”她心下不快,不欲与他多言。踩灭了火堆,翻身上马,“我也不是什么王妃,麻烦转告你们家王子殿下,另觅佳人。”

 

“为何?”那人竟也骑马跟了上来,“我们王子殿下可是王上独子,将来您就是金庭的王后。”

 

木兰并不理他,双腿夹紧马腹,疾疾前行。

 

密林之中行马实属艰难,她今日出来地急,只随手挑了一匹马,大抵还没怎么好好受训,提不起速度。那人不紧不慢跟在她身后,仍在滔滔不绝。

 

她听得心烦,只想赶紧摆脱他,拿出马鞭抽了一鞭。马儿受惊,在林中奔跑起来。还没跑出多远,就绊在了猎人留下的陷阱之内。一切就发生在瞬息之间,木兰来不及反应,纵使用尽全力拉缰,还是被甩了下来。滚了一头一脸的泥土草屑。那马头也不回头,一溜烟跑没了影子,怎么喊也喊不回来。

 

木兰定了定心神,她只受了点皮外伤,武器弓箭却全在马身上,马没了影儿,后头还跟着个不知用意为何的金庭使者。想到这里,她暗叹倒霉,打起了十二分精神。

 

那人就在她身后跟着,见她翻滚落马,赶紧到了她跟前。在马上朝她伸出一柄剑。木兰拽着剑鞘费力勉强站了起来,身上灰尘扑簌簌落下来。

 

“殿下无碍否?”那人翻身下马,神情关切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直到现在,她还不知道这人叫什么名字。

 

“襄金。”

 

2.

 

襄金将她送回将军府已是日色半斜,将军携家眷众人在门前迎接,神色凝重。

 

将军一言不发,将女儿带到书房。木兰关好房门,转身扑通跪下。

 

将军看着这唯一的女儿,一肚子的话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 

“木兰,自你少时便随我征战沙场,你应该知道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。”

 

“是,保家卫国,责无旁贷。”

 

“但......你虽是唐国的子民,但更是我的孩子,若你不愿,为父拼尽全力也求陛下不让你嫁去。”

 

木兰心下一震,抬头看向父亲。他已苍老,却仍与从前一般威严无二。她虽然久在战场,但也不是头脑空空的匹夫。唐国与金庭久持不下,金庭此番向唐国和亲,没要一位公主,却指明要将军的女儿,无论这背后有什么原因,无论这个要求有多古怪,为了她的国,她的家人,她都不能拒绝。

 

“父亲,我嫁,为了唐国与金庭的永修同好,我嫁。”

 

3.

 

婚期定在来年的春日,又是一派万物初新的好气象。

 

出阁的前夜,木兰偷偷翻出院墙,溜到郊外跑马。月亮大而圆,星星格外明亮。她在草地上躺下来,幕天席地,从怀中掏出一瓶酒默默地喝。脑中闪过过去的许多场景,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——这是她在故土的最后一个夜晚。

 

“王妃怎么自己在这喝闷酒?”

 

听见这个声音,木兰默默翻了个白眼。又是襄金这个碍事鬼。这位金庭大使也不知怎么回事,好像完全没有公务在身,这一年来总是私下里莫名其妙出现在她身边。但这人也不算讨厌,一来二去两人成了酒友,有事没事总会一同喝上几杯。

 

“你又从哪里来?”木兰扔给他个酒瓶,“明日你们就要起程回国,你不忙着公务,跑来这做什么?”

 

襄金没回答,非常自觉地挨着她坐下,接了她的酒与她对饮。

 

“哎,我问你。”木兰歪头看他,“你们那王子到底长什么样?听说他一直戴着面具,不会是个丑八怪吧。”

 

襄金闻言手上动作一滞。不可置信地看向她,“王子殿下可是金庭第一美男,王妃殿下怎么可以有如此揣测?”

 

木兰又白了他一眼,“遮遮掩掩,必定有鬼。他要是个丑八怪,我岂不是亏得很。”

 

“那要是个美男子呢?”襄金放下酒瓶,直起身子,语气十分认真。

 

“那算我走运喽。”木兰耸了耸肩,“总归是为了唐国嫁过去的,其实他长什么样,他是什么人,对我来说都没什么两样。”

 

月亮渐渐斜了,手中的酒瓶也慢慢空了。木兰站起身,掸了掸身上的灰尘。

 

“我该走了,我要去嫁人了。”上马前,她回头看了襄金一眼,忽然笑了。

 

“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喝酒了,认识你很快乐。”

 

襄金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,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 

怎么会是最后一次呢。

 

4.

 

天亮,木兰披上嫁衣,离开了生长了十八年的故土。说来奇怪,一路上也没见襄金。这位大使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偷懒。她心中不免有失落,可如今她已是金庭王妃,二人身份有别,为了唐国,她不能出一丝差错。

 

行行复停停,车队走了三个月,终于到了金庭。王子亲自来迎接她。

 

“王妃安好。”

 

木兰听这声音觉得十分熟悉,等到掀开轿帘,出现在眼前的竟然是襄金的脸。他换了身金庭服制,身形挺拔颀长,从前没有细看,如今细细打量,的确是生了一张美男子的脸。

 

她突然想到出嫁前那晚襄金所说,他们的王子殿下是金庭数一数二的好看,现在想想,原来这人是在夸他自己。那三年前在阵前打败自己的也不是什么将军,而是亲自上阵的王子殿下。

 

襄金,不,高长恭看出了她眼中的种种疑惑,了然一笑。握紧了她的手将她接下轿辇,在她耳边轻轻说,“王妃殿下,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一起喝酒。”

 

 

End


01 Jan 2021
 
评论(7)
 
热度(15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·洗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