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恨绵绵无绝期
 
 

凑字发文危险发言没有排版

一.高容  


父王薨逝了。 

昨日昏时,奉膳的宫人在花园中发现了他的遗体。

庭前的木兰花,一丛丛一树树,他视若珍宝二十年,终于绽放开来,团团簇簇将他环绕。他端卧于石榻之上,阖着眼睛仿佛只是沉睡,一向紧皱的眉头松散开去,唇边似有淡淡笑意。

在一片木兰花海中,是那样静谧安详。

我是高容,父亲唯一的儿子,楼兰唯一的皇子,是王位唯一的继承人。

可父王从未对我展露过他的温柔。他所有的爱,都给了阿姐。

阿姐总是笑着绕在父亲身边跑跑跳跳;阿姐总是被父亲抱在怀中习字念书;阿姐甚至可以在王座上肆无忌惮地玩耍。

可我整日只能与书卷弓箭相伴。身为王国的继承人,身为千窟城的后裔,我不能辜负亲族对我的期望。

可无论我成就如何,也得不到他一个赞赏的眼神。

阿姐是这方狭小天地里唯一的生机,就如她的名字一般,二十四里香不断,露染胭脂色未浓——她是这森然宫中最明艳的花朵。她长我五岁,总是喜欢牵着我的手偷偷跑到父王的花园中看夕阳。有一回不小心折断了一根木兰花枝,父王竟大发雷霆。阿姐从未见过父亲如此震怒模样,大哭一场之后不进饭食,高烧不止,最后还是父王心软将她抱在怀里亲自喂水喂药才救了回来。

可楼兰最娇艳的芙蓉花最终还是凋谢了。

阿姐自那次大病,身子便一日日枯败下去,虽然精心养护,面色还是愈发苍白。她十二岁芳辰甫过的那年,楼兰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雪——一阵风寒,令使她韶华尽谢。

那个冬日无比寒凉,雪花纷纷扬扬,似是要将这世间的一切都遮盖。父亲将自己锁在辛夷宫中,不肯面见任何人。我在门外跪了不知多久,待宫门再次打开时,看到踉跄走出的那人,我已不敢辨认。

父亲消瘦了一大圈,憔悴恍惚。曾经英俊无双的面庞上竟已泛起沉沉乌色,三日未打理的鬓发已泛起了白霜。

他自我身边蹒跚而过,径直缓缓走到花丛之间。光秃的黑色花枝上覆满了白雪。

那是我此生见过,最萧瑟凄惶的背影。

14 Feb 2019
 
评论(6)
 
热度(24)
© ·洗朱 | Powered by LOFTER